中证协启动打非宣传月活动 引导投资者远离投资骗局

发布时间: 2018-12-07 16:54:10

日前,中国证券业协会联合“中证协投资者之家”互联网投教基地在京举行了2018年“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宣传月”启动仪式,并开展打非健康跑北京站活动。

据介绍,打非宣传月连续举办了6年,已成为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开展打非宣传的品牌活动。今年打非宣传月活动为期1个月,活动主题是“认清本质,远离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活动”,首次将打击网络“非法荐股”等新型非法证券活动作为打非宣传月的重点,与证监会近期组织开展的非法证券投资咨询专项整治行动形成打非合力。

同时,今年打非宣传月首次联合“中证协投资者之家”等全国各地投教基地举办,充分利用投教基地平台的专业资源优势开展打非宣传,将打击与防范非法证券活动作为投资者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投资者认清非法证券活动本质特征和危害,提高识别能力及防范意识。

据介绍,宣传月期间,中国证券业协会将充分发挥证券经营机构、地方协会及投教基地“一线”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打击非法证券活动,特别是重点打击非法证券投资咨询活动的宣传,形成立体化、全方位打非宣传格局。

中证协相关人士表示,为增强宣传活动效果,今年打非宣传月将继续联合会员单位、地方证券协会、全国各投教基地在北京、长沙、福州、武汉、成都、深圳等城市开展打非接力式健康跑活动。此项活动旨在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吸引更多的人关注打击非法证券,凝聚行业信心,践行社会责任,宣传健康理性的投资理念,远离投资骗局,减少非法证券活动的危害。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