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信办出席第三届科技外交官创新资源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27 10:20:10

6月26日,第三届科技外交官创新资源对接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加拿大、巴西、立陶宛、瑞典、新西兰、葡萄牙、澳大利亚、意大利、智利、日本、挪威、芬兰、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的驻华大使馆官员、在华科研机构行业相关领导及企业等150余名代表出席。轮番登场演讲的各国外交官,从宏观到微观,介绍了本国相关科学计划、科研资源和国际合作项目,提供国际前沿科技信息和资源,涵盖生物医疗、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智慧城市、信用建设等领域。


第三届科技外交官创新资源对接活动在北京举行

北京市科委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郭睿欢迎世界各国创新主体,来到中国特别是北京市加强科技合作交流,他希望借这个主题活动,更有效地推动国际技术转移合作和交流,服务于首都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我们将持续凝聚全球高端创新资源,为推动中外高层次科技创新提供支撑”。

欧盟驻华代表团科技环境处处长劳伦特·波切瑞提出,过去30年来,欧盟开展了很多的科研活动计划,包括正在征集具体项目的未来三年的“地平线2020计划”,除了28个欧盟成员国参与其中,还有另外16个国家,也包括中国科学家团队加入平台。其中60%-80%向全球开放,“诚挚邀请中国科学家申请开放项目,参与欧盟的国际科技合作”。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乔安娜·邦亭介绍,其每年投入100亿澳元用于创新,其15位诺奖得主和WIFI的全球性应用技术,是最好的实力证明;加拿大大使馆安大略省代表处商务参赞宋毅军派出了一个三人小组,来用中文宣传并全方位对接并服务中加开展合作的科技企业;巴西则重点宣传了其在热带农业、直线喷气飞机、生物燃料等方面的优势;瑞典驻华大使科技参赞南南·兰亭在分享瑞典科技创新趋势后,重点分享了对瑞典应该如何与中国开展科技合作的思考

中企信办主任黄飞与澳大利亚及巴西驻华大使、参赞

北京中企信办信息管理中心(简称“中企信办”)接受组委会的邀请作为参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中企信办是国家发改委《信用中国》协办单位,负责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采集城市信用建设新闻,企业信用建设新闻,诚信人物,诚信故事,诚信典型案例,企业红黑榜,企业信用公示等工作。

与会过程中,中企信办主任黄飞与各国相关领导进行了信用体系建设的交流与探讨,黄飞表示中国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很大成果,具体表现在众多“信易+”系列场景的应用,包括信用租赁、信用旅游、信用消费、信用医疗、信用公交、信用邮局、信用影院、信用AR摄影、信用课堂、信用咖啡等等,涵盖了人们日常生活中的衣食住行用等各大领域。

虽然各国代表介绍的重点不同,但都在自己的演讲中,重点谈到了基于各种双边、多变政府间合作的平台,开展过的合作基础。“这正是我们搭建这个国际合作平台的目的,希望线下的合作成果越来越多。”主办方主持人黄平说。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