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信办副主任侯世美走访中国文化信息协会

发布时间: 2018-03-28 11:34:06

2018年3月27日上午,北京中企信办信息管理中心(简称中企信办)副主任侯世美一行三人走访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原国家文化部副巡视员、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会长黄河浪对中企信办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双方就文化领域信用研究,信用信息共享和应用等方面,以及文化信息协会信用建设板块,双方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侯世美副主任向黄河浪会长详细介绍了中企信办的基本情况:

“中企信办”是依据国务院《征信业管理条例》、《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规定,经国家工商局批准成立,全国性、综合性的机构。中心以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为主旨,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全心全意为中小企业服务;按照“统一制度、统一管理、统一决策”标准化信用服务为宗旨,为全国中小企业提供创业辅导、管理咨询、投资融资、技术支持、企业信息化、人员培训、人才引进、对外合作、展览展销和法律咨询等服务。

黄河浪会长向中企信办一行介绍了协会的组织结构及发展情况,同时表示: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批准成立,登记机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党建领导机关是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国家一级社团。是由文化艺术科研单位、文化艺术表演团体单位、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单位、文化艺术信息产业单位、文化艺术产品创作生产展览展单位、文化艺术企事业单位,以及从事文化艺术信息传播交流工作者,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下设36个二级机构。

黄会长对于中企信办所开展的工作及业务表示高度的肯定,同时认为双方可以尝试关于信用领域深入的合作,为企业品牌的文化意识及信用建设做好推进。

最后,侯副主任表示:

“树文化、守信用”是企业发展当中不可缺失的重要部分,中企信办可以协助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建设信用体系,也希望两个领域资源互补、协同发展,为推动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贡献力量。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