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信办主任受邀出席首届国际资本领袖峰会

发布时间: 2017-12-02 15:41:40

2017年12月2日,北京中企信办信息管理中心(简称中企信办)主任黄飞受邀莅临出席由新华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举办的“首届国际资本领袖峰会”,陪同出席的还有国家工商总局3.15全国打假网管理中心蒋和保主任等一行领导。

峰会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刘芳菲担当主持,原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许善达、纳斯达克副主席兼纳斯达克创业中心总裁Bruce Aust、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Stephen A.Orlins、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沈志群等中外方嘉宾及中国顶级的资本领袖企业家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并做主旨演讲,分享投资、并购、重组、上市、税务、风险管控等心得。

这是一场国家级规模、汇集世界级风云人物、商界巨子、投融专家、社会知名人士、专家学者的数千人的饕餮盛宴,国际资本界、投行界、金融届、实业界、法律界轮番分享高级干货,以世界的胸怀和眼光共同打开视野,寻求跨国、跨界更高价值的实现。

黄主任作为中国信用体系建设领域的嘉宾,在本次峰会分享当中指出

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当中明确提出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金融风险的底线。”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金融领域的根本要求,是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的根本遵循。今年,国务院发布了《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若干意见》,这是股权投资发展史上首个国家层面的重要文件。作为行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天使投资、创业投资、股权投资发展具有巨大指导意义,这也为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黄主任指出:落实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促进股权投资行业健康发展、促进新金融业态规范发展,必须把合规与风控作为生命线,要遵守职业道德,恪守行业底线,坚守私募原则,严格投资者适当管理,我们中心机构将立足信用体系建设,尽行业应有之力,加强行业自律推动建立股权投资行业信用体系,持续关注并监测行业动态,股权资本领域健康有序稳定发展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