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信办与中国文化信息协会领导交流信用建设

发布时间: 2017-11-23 15:35:23

2017年11月23日,北京中企信办信息管理中心(简称中企信办)副主任侯世美赴浙江杭州,与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工作委员会主任、浙江旅记文化创始人陆秀挺亲切交流。

 

侯主任向陆主任详细介绍了中企信办的基本情况:

“中企信办”依据国家信用体系建设文件精神及宏观发展方向,联合国内主流协会、质检机构、征信部门信用信息共享合作,旨在建立权威性的企业信用信息大数据库平台的中心机构。是政府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窗口,主要承担信用宣传、信息发布等工作。中心以北京为枢纽,以广东、广西、福建、浙江等为省级信用信息大数据运营中心。

陆主任向侯主任介绍了文化信息协会的情况,同时表示: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批准成立,登记机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党建领导机关是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国家一级社团。是由文化艺术科研单位、文化艺术表演团体单位、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单位、文化艺术信息产业单位、文化艺术产品创作生产展览展单位、文化艺术企事业单位,以及从事文化艺术信息传播交流工作者,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最后,陆主任表示最近与国家工信部、文化部相关领导有过探讨和交流,未来国家相关部门会出台中小企业的服务机构相关政策,统一管理和协调企业的信用信息等方面的规范建设,并表示与中企信办双方机构之间可以考虑形成关于信用体系建设的战略合作,以推动文化产业的信用体系建设。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