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信办副主任赴衢州与衢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领导交流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 2017-10-30 15:10:56

2017年10月30日,北京中企信办信息管理中心(简称中企信办)副主任侯世美一行赴衢州市商务局与衢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徐九成亲切交流。

  侯主任向徐九成副局长详细介绍了中企信办的基本情况以及发展目标:

(一)中企信办的基本情况。中企信办依据国家信用体系建设文件精神及宏观发展方向,引导企业加强对国家信用政策理解、为企业的各项信用政策而服务,旨在建立权威性的企业信用信息大数据库平台的中心机构。中心以北京为枢纽,以广东、广西、江苏、四川、福建、浙江为省级城市运营中心,主要核心成员有近200人,均在国家主流协会的信用板块服务了3年以上。

(二)中企信办的发展目标。中心发展主要围绕“信用大数据、信用标准孵化、信用政策扶持、信用互动融资、信用增值服务”来攻破当前中小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重要阻力。“信用标准”对于一个中小企业由小到大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核心竞争力,中心将依据业内主流的信用标准,结合自身的人才优势,对合作企业“手把手”进行孵化完善;信用政策扶持是根据合作企业的自身发展情况及需求,利用中心庞大的合作资源,协助企业申请地方及国家相关政策扶持;信用互动融资是帮助合作企业解决资金的需求,中心联合国内一些中大型的投融资机构形成长期战略合作,定期向合作的投融资机构输送目标企业的商业计划书,同时联合投融资机构定期举办商业路演,以解决合作企业业务及资金需求;信用增值服务是围绕合作企业人才短缺、模式滞后、教育短板等提供服务的。未来,中心将在大数据信用系统护航的基础上,打通政府、中小微企业、银行互联网数据中心之间的壁垒,重塑银行与企业、行业之间互信,建立良好的互联网金融体系和生态链,推出诚信创新的延伸服务。  

徐副局长听取了侯主任的介绍后,指出目前他分管的衢州市商贸业联合会也正需要搭建信用体系的板块建设,并提出几个方面的问题:

(一)中企信办如何褒扬企业的守信行为。对于企业的信用数据入库如何提供更多的、切实有效的增值服务,以推动企业共同积极参与信用体系的建设。

(二)双方就信用体系如何展开深度合作。徐副局长表明他将联合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就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展开交流讨论,并希望中企信办就信用体系建设提出可运行的方案。

最后,徐副局长表态双方就信用体系建设下一步将进行更深度的交流,并鼓励中企信办充分发挥中心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以企业的基本需求为核心,为企业提供多元化增值服务为目标,搭建全国性的企业信用信息大数据平台,从而助推企业诚信健康发展。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