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菜哪里来?一扫就知道 ! 广州农贸市场推出肉菜流通追溯体系

发布时间: 2018-08-21 17:03:46

食品安全一直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为了让人们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现在,不少超市的商品都附有二维码,轻轻一扫就能查询该商品的产地和来源。最近,广州也开始在农贸市场推出肉菜流通追溯体系。

在广州市白云区的雄洲农贸市场,几乎每个档口都用上了溯源电子秤。当商品放到电子秤上称重时,显示屏除了显示重量、价格之外,还会打印出一张附有二维码的小票。消费者通过扫描小票上的二维码,就可以追溯商品的产地、来源和生产日期。广州市民李小姐挺好的呀,就是可以知道产地产品质量,这样就更放心了。

广州市民:现在有了这个二维码,大家不管买什么,只要扫一下就知道它是从哪里来的,吃起来比较放心。

目前,雄洲农贸市场是广州第一个试用肉菜流通溯源体系的市场,接下来,白云区还将选取5个肉菜市场和超市作为试点单位。广州也印发了《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明确到2020年底前,建立较为完善的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