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恩斯坦MADE IN GREEN by OEKO-TEX®提升产品可追溯性

发布时间: 2019-12-30 16:03:09

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加强,他们对纺织品安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纺织服装业相关法规和标准对化学物质的管控要求也随之进一步加强。欧盟理事会曾经发布《服装业可持续价值链结论》,该结论旨在鼓励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以确保服装业遵守有关劳工权益和保护环境的国际标准。并进一步要求提升纺织业的可追溯性,特别强调需要追踪制衣过程中使用的化学物质,以及工人接触有毒物质的情况。

作为品牌商和零售商,为了取得消费者信任增强品牌竞争力,它们试图通过取得可持续产品标签提高产品附加值。MADE IN GREEN by OEKO-TEX®就是可信赖的绿色可追溯产品标签,其可确保纺织品通过有害物质检测,且是在环保且负有社会责任的工作条件下,使用可持续工艺制造而成。

什么是MADE IN GREEN by OEKO-TEX®绿色标签

MADE IN GREEN by OEKO-TEX®是一种可追溯的产品标签,增强了纺织供应链的透明度,为品牌、产品和消费者之间构建信任。这一标签可以确保绿色纺织品不仅经过有害成分检测(根据STANDARD 100 by OEKO-TEX®检验标准进行认证),而且在通过STeP by OEKO-TEX®认证的环保型工厂中生产。在世界范围内,该标签可以在纺织品供应链的任何阶段授予任何种类的纺织产品,包括服装、家用纺织品、面料、无纺布、纺织辅料和非纺织品部件(例如辅件)。

MADE IN GREEN标签的附加价值在于可以轻松地追踪每一件贴有标签的产品,从供应链到消费者的整个范围内将透明度提升到新的层次。每个MADE IN GREEN标签都拥有一个产品识别号/或一个二维码,用于追踪制造产品的工厂、所用面料的生产阶段以及产品制造所在国家/地区的相关信息。

MADE IN GREEN by OEKO-TEX®绿色标签对消费者有什么好处?

MADE IN GREEN by OEKO-TEX®绿色标签向消费者表明,相关纺织品经过有害物质测试,并按照MADE IN GREEN by OEKO-TEX®指南持续生产,获得MADE IN GREEN 标签的产品是对健康无害的证明。如前文所述,每一件通过绿色标签认证的产品都有一个产品识别号/或一个二维码,为消费者提供了完全的可追溯性和透明度。标签制度使他们能够获得有关生产纺织品的纺织链上的生产设施、使用织物的生产阶段和生产产品的国家的信息。

获得MADE IN GREEN by OEKO-TEX®绿色标签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获得MADE IN GREEN by OEKO-TEX®绿色标签是有先决条件的。例如,产品必须获得STANDARD 100 by OEKO-TEX®认证,所有涉及产品的缝制、湿处理工艺和化学处理工艺的工厂必须获得STeP by OEKO-TEX®认证等。纺织品制造商、品牌商和零售商都可通过海恩斯坦申请此项认证。

海恩斯坦是OEKO-TEX®协会的创始成员,在逾70年的发展历程中,海恩斯坦用丰富的专业知识,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以满足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从化学品管理到环境友好型生产,到公平的工作条件,再到产品标签,使客户能够以透明的方式向终端消费者展示企业的成果。

拥有MADE IN GREEN by OEKO-TEX®标签的产品,证明其在人类生态学方面的安全性,并以可持续且对社会负责的方式进行生产。OEKO-TEX®协会秘书长Jean-Pierre Haug博士曾经说道:MADE IN GREEN by OEKO-TEX®标签为纺织业上下游的企业提供了完善的认证服务,贴有该标签的产品向消费者传递出可持续生产的承诺,且易于追踪,为消费者和业务合作伙伴在产品透明度方面提供了新的参考标准。

来源:中国网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