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州温岭:水产品质量安全实现全程可追溯

发布时间: 2019-01-07 17:29:25

近年来,浙江台州温岭不断推进初级水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建设,让水产品正向可监控、逆向可追溯,实现从水产品到餐桌的安全管理。


为帮助企业尽快使用初级水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渔业部门联系技术人员现场安装设备,并完善网上登记信息,确保二维码标识准确运用。


工作人员:“对方需要你合格证码或追溯码的时候,打出来贴在那里,然后他们可以扫码,这样的话就可以追溯你们了。”


据了解,初级水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是海洋渔业部门建立的系统平台,包括质量安全监管平台、企业应用平台、追溯查询平台三大部分。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实现主管部门跟踪管理,养殖业主规范管理,消费者追溯查询水产品生产流通信息,实现 “水产品到餐桌”全过程可追溯。目前,温岭已有29家规模较大的水产养殖企业纳入到这一管理平台。


温岭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副站长章人江:“今年的话,我们计划在全市推广4家,对企业采取一定的财政补助,希望我们的企业也能够在这方面积极地参与到追溯体系建设方面来。”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