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警方破获特大系列假冒商标案

发布时间: 2019-06-27 17:10:05

有技术人员专门负责“实验”,等到成功后,再购买廉价物料生产出与正品无异的高仿品牌手机配件,就这样成本不到2元的数据线,摇身一变进入网上平台售价高达20~30元。6月19日,记者从肥西县公安局获悉,警方历时3个月,辗转合肥、深圳等地,破获这起特大系列假冒注册商标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缴获仿冒知名品牌手机配件7万余件,涉案总价值700余万元。


今年2月,肥西警方在日常工作中 发现,有人通过网络平台对外销售仿冒知名品牌手机配件。随后警方成立专案组,经调查很快掌握到该网店实际负责人吴某某身份,以及以陈某明、陈某才为首的藏匿于深圳市的制、售假团伙。


3月初,专案组赶赴深圳福田区等地,将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犯罪嫌疑人吴某某等人抓获归案。同时,警方赴深圳市光明区等地进行侦查,逐步查明了该制、售假团伙内部结构、成员情况,以及位于该市的生产厂房、制假窝点、仓库的确切位置。


在掌握了充足证据后,警方兵分多组同步开展收网抓捕行动。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专案组成功抓获包括主要犯罪嫌疑人陈某明、陈某才在内的制假售假犯罪团伙成员,查获生产厂房一处、制假窝点一处、仓库四处、制假设备十台,缴获仿冒知名品牌手机配件等5万余件。


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明、陈某才等人在广东开设制假工厂,专门生产仿冒知名品牌的手机配件等商品。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为了生产出足以乱真的高仿配件,工厂内有专业技术人员负责“实验”,等到成功后,再通过购买廉价材料进行组装,冒用品牌商标,且生产出的配件从外观上看与正品无异,一般人很难辨别。然后,通过线下、网上等电商平台将仿冒品销往全国各地牟取暴利,就这样一根成本不到2元的数据线,售价高达20~30元。经初步统计,该犯罪团伙累计生产、销售各类仿冒品牌商品50多万件,涉案金额700余万元。


目前,陈某明、陈某才等12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假冒注册商标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安徽法制报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