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围山生物制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17-12-15 19:32:15

 

 厂区一角

一、历史沿革

 公司前身为始建于1972年的云南屏边制药厂,20076月改制后正式更名为云南大围山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它是按现代企业制度设立的集科学研究、产品开发、药材种植、产品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医药企业。

     公司坐落在被誉为:“动植物基因库”、“植物王国之冠”、“生物博物馆”的云南省红河州屏边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围山原始森林山麓,靠近中越边界,紧邻国家级开放口岸—河口,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自然资源,便捷的交通网络。

  厂区全景

公司办公楼

二、工厂建设

 公司为了响应政府关于“做好做大云南生物制药产业”的号召,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生物资源,提高公司在国内外医药市场的竞争力,投巨资在屏边县工业园区内建设了新工厂,并于201082日顺利通过GMP认证。现已建成达到GMP标准的原料药提取车间、综合制剂车间、配备有先进检测仪器的质检中心等现代化花园式的新厂房。目前,公司拥有黄藤素原料药、黄藤素片、草乌甲素原料药、草乌甲素口服溶液、熊胆川贝口服液等多个药品生产批文。现已成为屏边县的龙头企业,也是红河州重点工业企业之一。

 车间一角

车间一角

车间一角

生产场景 

三、科研建设

 公司坚持科技兴企的方针,不断推进科研平台建设,积极与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合作,签订了“草乌甲素”等系列产品的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新药的研究、开发、生产与销售,为云南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实验室

四、种植基地建设

 为了保证产品生产的原料品质和供给,公司建立了自己的原材料种植基地,种植公司产品需要的主要药材。

    为此,公司与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签订了针对黄藤、紫草乌等中药材发展技术支撑的五年战略合作协议。重点解决各品种在种植发展过程中包括品种选育、种植方法、田间管护、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采收加工等各个环节的关键技术研究工作;公司还与中科院昆明植物所、云南农业大学等大专院校和科研单位保持紧密联系以加强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合作,确保种植、研发、生产、质量、销售等方面技术问题的有效解决。20114月公司向云南省科技厅递交《黄藤种苗繁育及种植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申报资料,获得了政府部门的大力扶持,同时我们在黄藤种植技术方面还申请并获得了5项自主的国家发明专利。

    目前,公司正与屏边县政府、丽江市政府和大理市政府紧密合作,积极推进大黄藤GAP种植基地和紫草乌GAP种植基地,确保公司药品生产原料的供应。

 

    2011年公司在屏边县建设了1万亩大黄藤GAP种植基地,未来5年内公司将发展5万亩大黄藤种植基地。公司在逐步扩大核心基地种植的基础上,以“公司 + 基地 + 农户”的产业模式带动本地农户种植大黄藤5万亩,届时公司大黄藤种植规模将达到10万亩,种植农户将达到1200户计5000余人左右,这样,一方面可以保证公司所需原材料不受市场价格影响,保证原材料稳定供应。另一方面,公司人工培育种植黄藤,对拯救濒危药材,延续生物物种多样性具有重要意义。

   另外,公司还结合中药材市场的需求,发挥云南自然生态条件,种植适销对路的云南道地中药材品种,如滇龙胆、半夏、白芨、重楼、何首乌等药材,形成供产销一条龙的产业链,充分保证多种药材原料的市场供应,给公司带来效益。

基地苗圃

   

   公司坚持以做良心药、放心药为出发点,本着质量就是生命,质量高于一切的原则,为人类健康服务,为云南生物制药产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