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柬埔寨来电求着还钱:欠钱不还被限高,去签约买不了机票

发布时间: 2019-03-07 16:42:24

3月4日,贵州凤冈县法院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凤冈法院吗?我是……现在柬埔寨,马上要坐飞机到外地签约,被你们限制高消费了,买不了下午4点半的机票,请求你们,帮我解除限制好吗?我马上还钱!马上!”

电话里向法官寻求帮助的,正是凤冈法院寻找已久的“老赖”任某。

去年3月1日,因资金周转需要,任某向朋友陈某借款10000元,双方约定一个月内还款。但期限届满后,任某不仅没有偿还借款,甚至连电话都打不通。

“我按他老家的地址去找过他,他家里人只说他出去了,联系不上。这钱虽不多,但电话打不通的那一刻,心里还是不好受。”不甘心的陈某后来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将任某起诉到了法院。

因任某下落不明,法院依法对案件进行了缺席审理,并判令任某在判决生效后3日内向陈某偿还借款10000元。判决生效后,任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今年1月31日,陈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经多次查找都未发现任某下落,也未查询到任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2月18日,法院依法将任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其高消费。此后,任某既未现身,也未履行义务。

正当案件一筹莫展之时,任某从2000公里外的柬埔寨打来了“求救”电话。

原来,3月4日,正在柬埔寨出差的任某准备搭乘飞机到外地为公司代签合同,购票时却被航空公司告知自己已被司法机关限制高消费,根本无法乘坐飞机。此时的任某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急忙联系法院,并迅速将10000元执行款汇入法院执行账户。

“诚信太重要,为法院的执行力度点赞。”拿到执行款的陈某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的喜悦。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