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逾期了,上征信不是最糟糕的,而是你这样做了

发布时间: 2019-01-03 16:53:34

现在随着国家经济的快速增长,人们也越来越喜欢透支提前消费了。从而要伴随着贷款行业的快速发展。各种各样的p2p金融平台应时而生。

于是很多人在贷款前,都会问上一句:会上征信吗?因为很多人担心会在征信上留下一笔记录。虽然上征信表示已经有了信用记录。而且信用越好的人对今后的生活中的各个方面都有很大的帮助。但是大部分人不想贷款上征信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因为贷款上征信注定要查询征信,自己的征信不是特别良好,还有自己的查询记录增多,影响自己后续贷款。第二呢?担心自己后续因为某种原因不能按时还款,让自己的征信出现了逾期。影响自己的信用。

那么贷款逾期了上征信怎么办?

(1)如果逾期费用特别高,最好在逾期3天内主动找贷款平台沟通。先跟对方阐明自己的困难,并表示一定想办法尽快还钱,让对方感受到你还钱的意愿。有些贷款平台会给出3天左右的宽限期,如果在此期间可以筹集到资金把钱还上,就不会将逾期上报给人行,影响个人征信。

另外,如果借款人还款意愿积极,及时把全部贷款还上,贷款平台可能会减免逾期费用。如此一来,既能省下一笔不菲的逾期费用,还能避免信用受损,所以态度积极点,益处多多。

(2)即便逾期费用不高的贷款,也应尽快还上,以免逾期费用累积得越来越多。很多人就说,既然逾期费用不高,就欠着呗,万一哪天平台倒了或者别的什么原因,钱就不用还了。

首先,即便逾期费用不高,你最终还是要支付,对于原本就因缺钱需要贷款的你来说,这应该也是一笔不菲的费用;另外,如果被认定为恶意不还,导致逾期记录被记入个人征信,那影响的是日后整个贷款生涯,一次不还,终身无借,怎么算都是一笔赔本的买卖。

在此呼吁,不管贷款上不上征信,还钱都是理所应当,出来混,还是要有点信仰,切记“总是要还的”,以免影响正常生活。

综上,如果不小心逾期,上征信了千万不要任由其不管,而是要及时还上。珍惜自己良好的信用。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