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信用管理体系》国家标准起草工作第二次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8-05 10:04:05

《企业信用管理体系》国家标准起草工作

第二次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3年12月3日,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企业信用管理体系》国家标准起草工作第二次研讨会在京召开,来自国务院国资委、中国企业联合会、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广东顺德德信行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广东志高空调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海亮集团有限公司、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出席了研讨会。
    《企业信用管理体系》国家标准的制定,是向企业提供符合中国国情、满足社会对企业诚信要求和适应国际市场竞争、有利于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信用管理体系,指导企业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和信用管理活动,以全面提升中国企业的信用管理能力与风险防范能力。建立和实施《企业信用管理体系》国家标准,将对中国企业信用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也是中国企业信用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对《企业信用管理体系》国家标准的编写思路和主体内容经行了认真研讨与充分交流,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和意见。标准起草组根据专家和企业代表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作出了标准修改和完善方案,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介绍,《企业信用管理体系》国家标准已经纳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2013年第一批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国标委综合〔2013〕56号),计划编号:20130418-T-424,拟于2014年完成标准的起草工作,有望于2015年发布实施,这也是我国首部指导企业信用管理体系建设的国家标准。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