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银合作助力小微企业解融资难题

发布时间: 2018-04-30 17:10:57

“办企业14年,年年诚信纳税,信用等级一直保持A级,想不到通过‘银税互动’项目,我们用诚信纳税换来了真金白银,很鼓舞人心。” 4月29日,获得信用贷款的浙江荣文风机有限公司负责人梁建荣高兴地说,“这是税银部门对我们诚信纳税企业最好的肯定和认可,更是对我们的最好支持和回馈。”

当天,上虞国地税部门联合上虞农商银行,在上浦镇大善小坞村开展“税银合作促发展 乡村振兴惠三农”主题宣传活动,并以“税银互动、走进农村”的形式,将便民惠民的税收政策知识带给更多村民。在活动现场,国地税部门和农商银行共同为浙江荣文风机有限公司和高谷粮食专业合作社进行信用贷款授牌,分别授信100万元和50万元。

 

今年4月是全国第27个税收宣传月,此次税收宣传月主题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而由税务部门、银监会、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同发起“银税互动”项目,是对纳税信用良好的小微企业实施的一项激励机制。小微企业纳税人可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轻松无抵押获得银行信用贷款,“银税互动”帮助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目前,我区税务部门已与农商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浙商银行、富民村镇银行等多家银行签订了合作协议,农商银行的“税银贷”就是一种典型的“以税促贷”的税银合作模式。去年,全区共有80家企业从银行获取信用贷款,累计金额6382余万元。

据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银税互动”项目将纳税信用与企业融资发展有机结合,使纳税信用成为小微企业的信用资产,提升了纳税信用的“含金量”。下一步,税务部门将不断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完善纳税信用评价工作,将“银税互动”服务措施落到实处,真正实现企业、金融、税务三方共赢。

此次税银合作宣传活动中,税务部门组织开展趣味问答普及税收知识,农商银行就普惠金融业务开展良好宣传互动,受到农村百姓特别是农村小微企业主的广泛好评。今后,结合农商银行的“金村工程”活动,“以税授信、以信授贷”的税银互动项目将继续以乡村夜讲堂、现场推进会等丰富的载体,深入宣传到农村千家万户,为建设“美丽乡村”提供更多的服务与支持。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