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内江市东兴区国税局开展“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7-12-28 16:54:14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多措并举缓解小型微利企业融资困难的政策精神,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东兴区国税局继续加大 “银税互动”工作力度。


公众宣传得力。为启动“银税互动”项目,东兴国税通过办税服务厅、门户网站、LED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和媒体,向全区纳税人做广泛宣传,方便纳税人就“银税互动”项目具体的程序、贷款授信额度等问题进行咨询,为“银税互动”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部门配合融洽。依靠银税合作机制,与地税、信用联社、建行、工行等金融机构搭建银税合作平台,创新税收金融服务方式,定期向银行推送东兴区纳税人信用等级评定结果,配合银行做好“银税互动”项目的发放工作。将纳税人信用等级转化为信用资产,提升了纳税人信用等级的含金量,促进了依法诚信纳税的激励作用。


纳税人满意度提升。东兴区国税局以“银税互动”为主要形式,严格落实总局“放管服”工作要求,不断创新纳税服务工作方式方法,帮助优质纳税企业获得信贷支持,对纳税信用等级达到B级以上的纳税人,无需担保、抵押程序,携带相关资料即可到银行办理贷款业务。有纳税人反映:“税金贷太方便了,门槛又低,还不需要担保,资料和手续也简单,放款速度也快,切实方便了我们广大纳税人。”


工作成效明显。自“银税互动”项目开展至今,通过此项目金融机构共发放贷款1460万元,其中内江市飞龙米业有限公司、四川省内江市松林丝绸有限责任公司和内江市永盛汽配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成为首批受益者。2017年内江市昌泰鞋业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市建设银行获得贷款100万元、四川菲德力制药有限公司通过东兴区信用联社获得贷款280万元。(内江市东兴区人民政府网)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