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金融产品 加力信贷支持

发布时间: 2017-12-25 17:31:35

创新金融产品 加力信贷支持

农行江苏分行营业部全力推进南京江北新区建设

近年来,为支持国家级南京江北新区发展,农行江苏分行营业部主动作为,紧紧围绕江北新区作为自主创新先导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长三角地区现代产业集聚区和长江经济带对外开放合作重要平台的“三区一平台”目标定位,全力支持新区发展。截至2017年11月,农行江苏分行营业部在江北新区贷款余额已达297亿元,仅今年就新增投放44亿元。

江北新区落户的高新企业多、小微企业多,仅依靠银行传统的信贷投放,并不能完全满足这些企业的需求。在前期周密调研的基础上,2016年,农行江苏分行营业部联合扬子国资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成立南京扬子农银产业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20亿元、农行出资16亿元,用于南京生物医药谷、科创基金的建设。

南京扬子农银产业投资基金的成功落地,为江北新区建设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持,也为江北新区打开了创新融资新通道。截至目前,江北新区的多只产业基金都在紧锣密鼓地设立和发起中。

此外,农行江苏分行营业部通过打造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贷款、“金政通”等创新产品,为江北新区的发展和优势产业升级提供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2016年以来,已累计授信50亿元。

记者采访中还了解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柯福阳开发的CORS系统,基于北斗/GPS的定位服务,实时处理定位数据,实时自动化预警,广泛应用于灾害预警、气象预报、桥梁形变预测等领域,市场前景极为广阔。得知企业面临资金需求后,江苏分行营业部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办理了100万元的“苏微贷”,有效解决了企业流动资金不足难题。

据介绍,“苏微贷”是农行江苏分行与江苏财政部门在建立政府风险补偿资金的基础上,对中小微企业采取以财政风险补偿基金为主要担保形式,并视风险情况追加其他有效担保方式的贷款业务,具有适用范围广、准入门槛低、流程效率快、担保方式活、融资费率低的特点。

“一次调查、一次审查、一次审批”的“苏微贷”,审批简单、放款迅速,特别适合于初创期的小微企业,农行江苏分行营业部在和江北新区园区紧密合作的基础上,大力拓展落户研创园、生物医药谷、浦口经济开发区等园区的小微企业,并结合小微企业实际,将供应链融资、现金管理和票据池等产品进行综合推广,从而助力缺少专业财务人员的小微企业提高资金运转效率,降低企业运行成本。仅去年,农行江苏分行营业部就组织了10场小微企业见面会,为近500家小微企业提供信贷咨询。目前,仅研创园一家园区,过半企业都选择了在农行开户。同时,作为浦口青商会会长单位,农行浦口支行还努力搭建区内优秀企业之间沟通交流平台,为区内小微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更好的金融支持。

支持江北新区发展,信贷投放必不可少。早在江北新区成立之前,农行江苏分行营业部就将信贷投入向江北地区的民生工程倾斜。2015年年初,农行江苏分行营业部浦口支行放贷4.3亿元用于江北地区滁河防洪治理项目,并支持了老浦口地区的棚改项目。

随着城市形态逐渐完善,新兴产业迅速在江北新区聚集。江北新区研创园作为江北新区五大产业平台之一,江苏分行营业部紧盯产业进度,2014年,为园区总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的孵鹰大厦提供了3亿元信贷支持,确保了项目于2015年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载体建设的提速使江北新区研创园迎来了爆发式增长。去年底,江北新区研创园共有注册企业约300家,今年仅上半年新注册企业就超过254家。农行给予的6亿元信贷支持建设的另一座17万平方米科创载体,尚未完工就已被预定了三分之二。目前,江北新区研创园和农行合作正通过创新向纵深发展,这将进一步增强园区可持续发展动力。

除了支持园区的建设发展外,农行还通过提供棚改建设贷款,助力新区的城市化进程;通过提供基础设施贷款,加快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从多方位、多维度支持新区建设发展。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