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信用好融资就不难 “银税互动”助企业破解资金难题

发布时间: 2017-08-05 17:07:27


活动现场。


企业要融资,“银税互动”来帮忙。今(31)日上午,重庆市南岸区国税局、地税局、金融办在南滨路举办2017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暨“银税互动”启动仪式,区内10余家银行及200家企业代表受邀出席。记者从现场了解到,“银税互动”将帮助纳税信用好的企业更便捷获得融资服务,将纳税信用快速“变现”为企业资产。建设银行南坪支行和成都银行南岸支行现场签约3家企业,授信3100万元。


据了解,“银税互动”是国家税务总局在2015年开始推进的一项全国性工作,是主动融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大格局的重要举措,旨在为企业提供更为便利快捷的融资途径,使得纳税信用好的企业能够以更宽松的条件申请到贷款,将纳税信用快速“变现”为企业资产,有效解决担保弱、融资难的困境,助推企业健康发展。自2015年这项工作开展以来,仅在南岸区,共计1800户次企业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从区内各家银行获得了近9500万元的贷款,这个数字在全国更是高达2200亿元。


南岸区地税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银税互动”的推出,为的就是给守信的企业提供一个征信的渠道,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对企业来说,特别是成长型中小微企业,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新的融资渠道。纳税信用好,就能够以更宽松的条件申请到贷款,同时也促进了企业财务管理规范,降低涉税风险,有利于企业健康发展。


对银行来说,有助于降低贷款风险,提升小微企业服务成效。


对政府机关来说,“银税互动”是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要内容,有利于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依法纳税、诚信经营的良好社会氛围;有利于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让更多守信纳税人特别是守信小微企业从中受益。


此次启动仪式放在南滨路,就是希望让更多企业了解到纳税的重要性。


现在很多纳税人非常关心如何提升纳税信用等级,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税务机关在评定的时候主要是根据纳税人在申报的时候是否按时、足额、准确来进行评定,通俗的说就是纳税人的日常申报资料要准确,要按时去缴纳税款,这些都会影响到评定结果,所以依法纳税和做人一样,诚信很重要。


此次活动以“深化税收改革、助力企业发展”为宣传主题,展现税务部门“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最大限度规范税务人”的举措和成效,也拉开了第26个税收宣传月的序幕。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