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千家百亿信用融资计划”系列推介首场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8-16 17:37:56

6月23日,“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千家百亿信用担保融资计划”系列推介首场活动——上海银行专场成功举办。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傅新华、上海银行总行副行长蒋洪、市财政局副巡视员兼市担保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顾宏祥出席活动并致辞。


傅新华副主任介绍了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2.0版的推进情况。他指出,产业是金融的根基,金融是产业的血脉,欢迎商业银行将专精特新企业作为金融创新突破口,积极探索从单纯金融资源提供者向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的角色转变。


会上,上海银行发布了针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信用贷款的专属产品,并邀请原上海银行副行长、城市商业银行清算中心理事长、上海市政府特聘咨询专家王世豪先生作专题讲座,以《2017年:经济、金融政策大转折》为题,围绕股市、债市、楼市和实体经济资金流向,以及产业金融政策变动政策,为专精特新企业家把脉2017经济走向。


据悉,此次专场活动由上海银行主办,市中小企业办、市政策性担保基金管理中心和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三方共同指导,是“千家百亿信用融资计划”系列推介会的首场活动。今年3月,本市推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千家百亿信用担保融资计划”,借助机制创新破解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融资瓶颈,受到企业普遍欢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4月25日,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中小企业(第3期,总第149期)》中,以“千家百亿融资计划助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为题,充分肯定其在促进金融支持工业稳增长、构建产业和金融良性互动方面的积极意义。在前期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加强社会宣传,提升企业知晓度,本市推出“千家百亿信用融资计划”系列推介会,倡导9家合作银行面向专精特新企业推出形式多样、氛围轻松的各类活动,在产品推介的同时,让专精特新企业在视野拓展、信息获取、能力提升等方面有更多收获。首场活动之后,后续活动将以排片表形式向专精特新企业推送,根据企业参与意愿,组织开展相关活动。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