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办理抵押贷款需要哪些资料?

发布时间: 2019-10-18 17:27:05

企业要想长久发展必须得有充足的资金,但现在中美贸易战、经济转型发展的国内经济压力下,目前基本上每个企业都或多或少地出现了资金紧张的情况,都需要办理银行贷款。然而,在企业办理银行贷款的事情上,咨询专业人士的时候,几乎每个专业的人都会告诉你抵押贷款最有优势。那么,抵押贷款具体有哪些优势呢?企业办理银行抵押贷款需要哪些资料?

一、企业办理抵押贷款的优势:

(1)贷款用途灵活。抵押贷款解决了房地产企业贷款用途监管难的问题,对于自行建造的物业,可用于置换负债性资金和超过项目资本金规定比例以上的自有资金,即置换出来的是属于房地产企业的自有资金,银行对企业的自有资金的使用监管力度可适当降低。

(2)贷款期限长。普通的抵押贷款,贷款期限一般1年,企业面临的还款压力较大,经营性物业抵押贷款,贷款期限最长可达10年,企业可获得长期稳定的资金。

(3)还款方式灵活、减轻企业财务管理费用。可根据企业资金安排和经营性物业现金流状况合理安排还款计划,经营性物业抵押贷款的还款来源是经营性物业的稳定的现金流,物业的所有租金监管到对应银行,即保证了贷款的按时归还,又节省了借款人的财务人员工作量和财务管理成本,使企业还款压力降到最低。

(4)操作简单,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经营性物业抵押贷款操作简单,经营性物业抵押贷款主要关注抵押物的价值和贷款期内的现金流,只要满足这两点条件(即贷款第一还款来源和第二还款来源)的经营性物业均可操作经营性物业抵押贷款业务,企业可容易得获得银行贷款。

二、企业办理银行抵押贷款需要的资料:

企业营业执照(正、副本);税务登记证(正、副本);组织机构代码证(正、副本);验资报告(工商局打印);公司章程(工商局打印);开户许可证;贷款卡及密码(贷款卡复印正反面);特种行业经营许可证。

除了代表企业基本信息的有效证件之外,还应该向提交企业近期的经营状况,这也是表示企业有着稳定的经营与收入,决定着银行是否可以放心的向企业提交贷款。主要的资料包括近半年的经营账单及企业的财政情况,另外固定资产方面也需要提供有效证件证明。总之,第二份资料是代表企业资产证明的证件,表示企业有能力偿还的贷款,该项资料准备不齐全,贷款将受阻。

法人代表及股东的身份证、户口本、婚姻状况证明(企业实际控制人身份证、法人代表或企业实际控制人现居住地址的相关证明);同时还有个人征信情况;负债情况等,一般都会要求借款人的负债都不能超过70%,要不然贷款同样会拒绝你的贷款申请。

来源:微盐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