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沈阳分行“纳税e贷”小微企业信贷“利器”

发布时间: 2019-09-05 17:03:39


农行沈阳分行服务小微企业的“纳税e贷”信贷业务,具有覆盖广、纯信用、放款快、自主掌控,便捷、灵活的特点,B级以上小微企业都有机会申请。运行近4个月,实现签约客户八百余户,贷款余额近3.5亿元。专家称,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才能够精准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小微企业信贷“利器”已有超八百户签约

5月10日开始,农行沈阳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正式启动“纳税e贷”项目,上线当天累计向44户小微企业投放贷款两千余万元。截至8月末,农行沈阳分行通过“纳税e贷”业务签约客户八百余户,贷款余额3.5亿元。

“1分钟就解决了企业的困难,真没想到!”某小微企业负责人说,不要抵押,随借随还,实在没想到,看到手机“发放成功”的提示,立即给农行客户经理打电话赞叹。

据了解,农业银行的“纳税e贷”业务,是以企业税务信息为主,结合企业及企业主的结算、工商、征信等信息,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评价,对诚信纳税的优质小微企业提供在线自助循环使用的融资产品,开创了小微企业以税获贷的融资新模式。

“纳税e贷”申请便捷支用和归还自主灵活

首先,企业登录当地税务局网站进行纳税信息授权,或者通过农业银行企业网银、企业掌银等电子渠道,点击“贷款——微捷贷”菜单,跳转至相应网站进行涉税信息授权。

第二步,进入“贷款——微捷贷”菜单,指定贷款机构和贷款账户,签署微捷贷业务授权协议、企业征信授权书、涉税信息授权书。在授权有效期内,签署微捷贷业务授权协议和个人征信授权书,提交贷款申请。

曾经多次使用农行“纳税e贷”业务的某企业负责人说道,贷款的支用和归还,由企业或企业主通过企业或个人的网银、掌银自主掌控,极其便捷、灵活。“纳税e贷”是以企业涉税信息为主,结合企业及企业主的结算、工商、征信等内外部信息,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评价,对诚信纳税的优质小微企业提供的在线自助循环使用的网络融资产品。

B级以上小微企业都有机会申请

融资难,信息对称就不难;融资贵,真讲信用就不贵。加强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和企业信用信息缺失问题,才能够精准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据了解,“纳税e贷”具有五大特点:一是覆盖广,纳税等级B以上的小微企业客户,均可申请办理;二是额度大,最高可达100万元;三是纯信用,无需提供抵押担保;四是放款快,小微企业只需通过农业银行企业网银、个人掌银等电子渠道申请,即可享受全流程线上融资服务;五是利率低等特点。

据农行沈阳分行介绍,“纳税e贷”通过近4个月的运行,证明了“纳税e贷”业务进一步丰富了农行普惠金融产品体系,提高了对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水平,下一步,农行将进一步运用金融科技,针对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不同需求场景,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为民营和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来源:沈阳晚报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