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彭州市支行投放全省系统内首笔小微企业贷款

发布时间: 2019-08-15 16:59:55

“农发行发放的300万元贷款,确实解了我们公司流动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近日,农发行彭州市支行信贷人员回访信贷支持的小微企业时,阳家私坊食品开发有限公相关负责人感叹道:“企业创办以来从未获得过如此快捷、周到的信贷服务,更从未取得过利率如此优惠的贷款,农发行的确是在实实在在地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农发行彭州市支行信贷人员回访信贷支持的小微企业

今年6月,农发行彭州市支行申报的阳家私坊公司300万元执行基准利率的小微企业低息贷款顺利获批,并于近日成功投放,实现了该支行业务的新突破。该笔贷款既是四川省农发行系统内2019年投放的首笔小微企业贷款,也是首笔纳入彭州市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贷款风险补偿金的贷款。

今年以来,农发行总行下发了一系列小微企业贷款管理办法,彭州市政府也适时出台了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贷款风险补偿金政策。农发行彭州市支行按照人民银行及总行对小微企业信贷工作的安排和部署,积极响应国家产业政策,加强组织领导,制定适合当地金融环境的小微企业营销方案。信贷队伍在最短的时间,投入到小微企业的服务中,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贷款的审批、发放工作。

阳家私坊食品公司生产车间一角

为精准服务小微企业,该支行积极摸排对接彭州民营小微企业,并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重点营销宣传,最终与彭州本地民营企业四川省阳家私坊食品开发有限公司达成融资意向。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10月,是一家主要经营火锅底料等调味品生产、销售,农副产品加工、销售及餐饮管理的制造业企业,现有职工130人。

“由于小微企业资金需求具有‘短、频、急’的特点,要想满足企业的资金需求,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就需要有完善、有效的工作模式。”农发行彭州市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贷款审批过程中,全行上下一心,部门配合,在风险可控情况下,加快贷款审批速度,提升了服务效率,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赢得了企业的信任。

来源:四川新闻网财经频道综合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