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试点商业价值信用贷款纾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

发布时间: 2018-12-25 17:09:26

重庆市经信委等部门6日启动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改革试点,首批9家企业获得现场授信。今后重庆中小企业基于自身商业价值将可申请获得无抵押、无担保的信用贷款,这一举措可纾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


据介绍,重庆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合作银行将对符合基本条件的申请企业给予最高300万元、一年期的流动资金贷款,并探索建立贷款一年期满后方便快捷的展期或转贷机制。中小企业向合作银行提出申请后,合作银行将根据相关模型、调取相关数据评估其商业价值,发放贷款。


重庆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小企业固定资产普遍缺乏、反担保措施有限,导致金融机构不愿贷、不敢贷,重庆此举旨在通过发掘企业的商业价值,让银行愿贷敢贷,从而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预计到2020年,重庆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融资规模突破100亿元,惠及上万家中小企业,后期每年力争达到200亿元以上的信贷投放规模。


根据部署安排,重庆市经信委牵头建立全市统一的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试点运营平台,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技术收集、整理涉企数据,建立企业商业价值数据模型,通过对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评价,引导银行评价企业信用水平,投放信用贷款。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