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6人获首批创业帮扶信用贷款

发布时间: 2018-09-20 17:34:30

“这8万块钱,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我的果园就能顺利进苗了”。清镇市麦格乡龙窝村村民赵九江说。

9月7日,在清镇市召开的创业帮扶信用贷会议上,赵九江、米文兰等6人和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签订了创业帮扶信用贷款合同,每户领取了8万元的银行卡。

今年来,清镇市积极以诚信建设平台和创业担保贷款为基础,针对以往创业担保贷款门槛过高的实际问题, 2018年6月全面规范推进 “创业帮扶信用贷”,为创业人员提供了两年期限的“创业帮扶信用贷”支持,并给予了全额贴息。

以前,符合小额贷款的农户申请小额贷款,一般都需要国家公职人员签字或有效资产提供反担保,方能获取贷款。现在,凡属清镇市诚信乡(镇、社区)、诚信村登记的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人员、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农村自主创业农民,只要符合银行系统信用评级,便可直接申请创业帮扶信用贷,且不需要反担保的条件。

清镇市人社局王建国说,清镇市“创业帮扶贷”的模式是建立在诚信建设的基础之上,这一模式的落实不仅为诚信建设提供了鲜活的实例,更好地营造了讲诚信、重信誉的良好社会氛围,也为进一步倡导全市大诚信发挥积极作用,为创业人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提供了更好条件。

据了解,创业帮扶贷是贵阳市提出以银行系统信用评级为基础,信用社区(乡、镇)为载体,降低或取消创业者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反担保为目的,多部门联动对者进行帮扶的创业信用贷款。其宗旨是扶持创业促进就业,使更多创业人员享受到了国家贴息政策支持,降低了创业人员融资成本,进一步落实大众创业、万从创新重要举措。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