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信系统信息采集及信息主体权益保护座谈会暨培训班在苏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8-10 09:37:50

    为推动征信系统信息采集工作,切实保护信息主体权益,2015年12月9日至12月11日,征信中心在苏州组织召开了信息采集及信息主体权益保护座谈会暨培训班。总行征信管理局领导、36家征信分中心代表,及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进出口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10家商业银行机构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包括征信系统信息采集及数据质量、信息主体权益保护、非银行信息采集三个主题。征信中心曹凝蓉主任做了“按照问题导向,健全市场机制,努力做好信息采集和信息主体权益保护工作”的主题讲话,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奚尚琴副行长到会致辞。

    会上,征信中心相关部门分别对信息采集情况及工作机制、征信系统接入服务协议起草及签署工作思路、企业基本信息和财务报表信息采集及数据质量工作安排、异议处理工作评价纳入数据质量激励与约束机制实施方案、非银行信息采集工作进展情况及工作思路、完善商业银行数据删除修改制度、制定异议纠纷协商处理制度、金融信用信息异议处理业务规程、异常查询监测工作、征信系统诉讼案件联合处理及通报制度、证券公司及保险公司接入工作方案、机构信用代码与中征码合并方案、公共信息异议处理业务规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针对以上工作思路及方案,商业银行和分中心参会代表一致认为,会议内容十分务实,征信中心敢于提出征信系统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且找得准,充分说明征信中心前期会议准备十分充分,以及务实开展征信系统建设方面的决心很大。其次,此次会议信息量很大,有助于大家在全面了解征信系统信息采集及信息主体权益保护工作的同时,指导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会后,大家还将继续消化和研究,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意见和建议。

    汪路副主任指出,征信系统发展离不开征信管理局、各个分中心以及商业银行的支持,在此基础上征信中心将继续做好与征信管理局的沟通,并与各分中心及商业银行加强协作,持续做好信息采集及信息主体权益保护工作。

    座谈会后,中心企业部、个人部、客服部还对分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