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那曲地区藏绒王羊绒制品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17-12-15 19:58:17

我国是山羊绒的主要出产国,约占全世界山羊绒产量的60%左右。西藏是我国五大牧区之一,有着丰富的草场资源,那曲地区辽阔的羌塘草原更是绒山羊养殖的天然牧场,山羊绒是牧民致富的主要财源。

西藏那曲地区每年约产山羊绒300吨左右,虽然数量仅占全国山羊绒总量的一小部分,但羊绒品质却是世界上最好的,具有三大优势:一是血源最纯,基本都是克什米尔绒山羊,没有与其它地区的绒山羊品种进行杂交;二是克什米尔山羊绒质均匀,个体净绒率高;三是克什米尔山羊绒细度最细,在14-15微米之间,长度最长,平均长度在36cm以上,细度长度均为世界之最。那曲尼玛县的山羊绒在1995年北京国际博览会上荣获金奖,受到国际一致好评。

为了充分发挥那曲地区的羊绒资源优势,在那曲地委和行署的关心帮助下,于2007年11月自筹资金500万元,注册成立了西藏那曲地区藏绒王羊绒制品有限公司,并在2007年那曲地区畜产品交易会上与那曲地区尼玛县政府签署了羊绒收购协议。

通过九个月的精心运作,那曲地区的羊绒品牌“藏绒王”已经投放市场,并在那曲、拉萨开设了两家高档专卖店。产品包括:羊绒衫、羊绒围巾、羊绒披肩、羊绒毯、羊绒大衣五大类,受到消费者的充分认可,并正在积极与北京、成都、重庆的几个家客商洽谈,打入内地市场,使那曲地区的羊绒品牌“藏绒王”尽快从羌塘草原走向全国各地。

西藏那曲地区藏绒王羊绒制品有限公司依托藏北草原丰富的山羊绒资源,紧密结合自治区党委制定的“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大发展”的经济发展战略,走品牌发展之路,踏踏实实做事,决心用三到五年时间做出一个在全国相对知名的西藏羊绒品牌“藏绒王”,结束西藏做为全国五大牧区之一,却没有一个全国知名羊绒品牌的历史。

依品牌优势带动农牧产业化的发展,产品走到那里,就把西藏那曲宣传到那里,就把西藏最优质的羊绒介绍到那里。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计划以“公司加农牧户”的方式与农牧民合作,解决农牧民市场信息闭塞的问题,帮助农牧民了解分析羊绒市场走势和行情。直接以合同方式收购农牧民的羊绒,减少中间环节,从而确保和提高农牧民的收益。

公司计划组织一个专业的队伍,去了解搜集国际国内先进的绒山羊养殖方式及羊绒抓梳知识技能,对农牧民进行技术指导和帮助,真正做到品牌带动农牧产业化,农牧产业化实现农牧民增收的目标。 “公司发展壮大,牧民发家致富”是我们最朴实的愿望。

“树雪域形象,展圣地风采,创民族品牌”是我们的责任,追求和目标。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