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工行积极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28 16:01:46

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莆田市中心支局的统一部署,9月份定为“诚信兴商宣传月”,莆田工行高度重视并积极响应,按照活动工作安排,结合新修订出台的外汇管理政策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活动,因地制宜,注重实效。“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旨在加强诚信宣传教育,提升全社会诚实守信意识,优化消费和营商环境。


一、倾力营造宣传氛围。该行在营业网点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显示“弘扬诚信理念,优化营商环境”、“依法经营,合规展业”等宣传标语,达到广泛宣传的目的。


二、全力宣传外汇政策。利用营业柜台与客户“面对面”的优势,分发《货物贸易外汇管理法规》、《服务贸易外汇管理法规》、《国际收支统计申报办法》和《个人外汇管理办法》等外汇管理政策法规等宣传资料,宣传工行外汇业务产品与外汇业务管理政策,向客户宣传本次“诚信兴商”活动,设立外汇业务咨询台,对客户在办理外汇业务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引导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到“诚信兴商”主题活动中来。


三、宣传外汇按金交易违法,维护公众财产安全。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和国家外汇管理局提示:国家未批准任何机构在境内开展或代理开展外汇按金业务。一切网络炒汇平台在我国境内均不合法,该行通过分发宣传折页,让公众树立“网络‘炒汇’不合法,资金安全无保障”意识,避免财产损失。


该行本次“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按照既定计划,正如火如荼开展中。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有利于树立全面的风险管理意识和合规观念,加深公众对外汇管理政策的了解,引导公众对外汇投资理财的正确认识,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创建和谐外汇市场环境。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