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晋安产销假药团伙被起诉 买原材料生产“伟哥”

发布时间: 2019-08-06 15:51:17

男子彭某某等人在购得假万艾可的原材料后,在晋安区的一座民房里生产,并出售牟利。日前,晋安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罪对彭某某及其同伙吴某某、上官某某提起公诉。


万艾可(枸橼酸西地那非片),俗称伟哥,可用于治疗男性勃起功能障碍。2016年10月,彭某某购得假万艾可原材料,之后在晋安区的一座民房内使用购买来的原材料及专用胶枪、打码器等工具,生产假万艾可并用于销售获利。


万艾可市场价约100元一粒。而彭某某等人所制造的假伟哥仅售40元至50元,成本更是只有几元。这些假药无论在生产卫生条件上,还是在配方成分上都存在诸多危害人体健康的因素。


在制假过程中,彭某某负责购买制假药的原材料,同时向上官某某订购相关包装盒、说明书以及胶条、胶枪等,并通过网络和线下分销的渠道销售假药。


吴某某自2016年12月起受雇于彭某某,对彭某某采购的原材料进行拆封,对包装盒进行打码,并将假药和药品说明书进行包装,再用胶条对包装盒进行密封等。


2017年7月,公安机关抓获彭某某,并查获他用于生产假万艾可等假药的生产工具、原材料等。2018年5月,吴某某落网。经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那些被查获的“万艾可”以假药论处。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