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元白酒“一变三”卖千元 广东塘厦警方捣毁两制假窝点,缴获假冒名酒数十箱

发布时间: 2019-06-05 17:52:56
5月22日,记者从广东省东莞市公安局塘厦分局获悉,该分局连续捣毁两宗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的窝点。抓获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的犯罪嫌疑人10人,缴获假冒某国内知名品牌酒成品数十箱,查获涉案车辆两部、制假工具、包装材料、商标等涉案物品一大批。


10名制假售假嫌疑人被抓


3月26日,塘厦警方接到相关部门移交重要线索:有人在凤岗、塘厦一带生产销售假酒。接报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派员进行摸底调查。


经初步调查,李某文涉嫌生产、销售某国内知名品牌酒,涉案价值较大。塘厦分局成立专案组,在掌握到该团伙的基本架构及相关证据下,4月17日,专案组对凤岗镇五联村的制假窝点进行统一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文、李某斌等涉案人员9人。其中当场查扣某假冒国内知名品牌酒成品数十箱,空酒瓶半成品、包装材料、生产制假工具一批。


经审讯,李某文如实交代了制假售假的违法犯罪事实,同时交代了其曾将包装材料卖给下家李某斌进行生产销售,极可能另存在生产窝点。4月18日17时,专案组在雁田一举端掉李某斌生产制造劣酒窝点,当场查扣假冒某国内品牌成品酒27瓶、包装盒、礼品袋、说明书等一批。


同时专案组通过在李某文生产窝点缴获的包装盒等作案工具,初步锁定专供包装材料的嫌疑人胡某可,掌握到胡某可在浙江一带出现。专案组远赴千里,经过长达20日侦查,专案组终于在浙江省抓获供货上家犯罪嫌疑人胡某可,从源头上打击制假链条。


1瓶16元兑成3瓶高档白酒


经犯罪嫌疑人交代,其从市场购买大量低价白酒,伙同家庭成员在一出租屋内进行勾兑,重装收购回来的高端白酒空瓶,然后再进行贴标、包装,再联系下家进行销售非法获取暴利。


塘厦分局民警黄警官告诉记者,犯罪嫌疑人一般以16元/瓶(1.5升)的价格购买低价白酒,然后分装成3瓶,每瓶(0.5升)可卖到280-300元。“也就是说一瓶16元的白酒可以卖到将近1000元的价格,正是这高额的利润,让这些不法分子铤而走险,制假售假。”黄警官说。目前,塘厦警方已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李某文等10人依法刑事拘留,现已冻结涉案账户16个,下一步开展集群战役,此案正进一步的侦查。

来源:信息时报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