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酒生产窝点被端!竟然都是平时常见的“品牌”

发布时间: 2019-01-15 15:51:31

几元、几十元的低档酒换个脸,就变成了假冒“飞天茅台”和“国窖1573”等品牌的“高档酒”,价格也翻了几十倍。

1月14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针对岁末年初经济犯罪特点,该局经侦支队成功侦破了一起涉案金额达百万元的假冒注册商标案,及时打掉一伙盘踞在拉萨的生产、销售假酒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三名,缴获各类中高端假酒2000余瓶,包装材料、商标、酒瓶若干,生产工具一批,基酒800余斤。


经侦支队五大队办案民警介绍,该队近日接到一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的线索。随着调查步步深入,经过民警多个昼夜的不间断蹲守,一个包含生产窝点、仓库的制假团伙渐渐地浮出水面。侦查人员成功锁定左芬(化名)、李振(化名)和李娜(化名)3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并摸清掌握了他们把位于夺底乡一租赁房作为生产作坊,从事非法活动的线索。1月5日凌晨,经过一段时间循线追踪,在相关部门协助下,办案民警立即行动,兵分数组,同时对制假窝点、仓储窝点进行突击收网。

办案民警查实,于2016年起,左芬伙同其儿子李振、女儿李娜3人即开始在我市夺底乡1组租赁房屋内从事非法活动。他们使用市场购买的劣质白酒作为基酒灌装进购买的假高端白酒酒瓶后,自己包装贴标识,并冒充真酒进行销售盈利。左芬和李娜负责灌装贴标加工假酒,李振负责购买原材料,各种商标、包材及对外销售,三人将生产出的假冒“飞天茅台”、“国窖1573”,“五粮液”、“五粮液1618”、“洋河天之蓝”、“红花郎”、“青花郎”等10余种高端假白酒销售至拉萨20余家商户处。

左芬等3名犯罪嫌疑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3人均被警方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记者看到成箱的假泸州老窖国窖1573占去了仓库近一半的空间,那么,如何辨别国窖1573真假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国窖1573真假首先就是体现在酒外包装方面,你看这个假酒的酒盒呈暗红色,和真酒酒盒的颜色完全不同。辨别国窖1573真假还需要关注酒瓶的各个细节,比如开口处圆环的设计和为了倒酒开瓶方便所在瓶口处设置的微小凹槽。此外,消费者还可以通过查看瓶身处标签的印刷辨别酒的真假,真酒的印刷一般采用铅字印刷并且字迹工整,没有字迹模糊的情况,而一些劣质的赝品则不然,假酒外包装不正规,条形码和生产日期都很模糊,封条也很不清晰。”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