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州市局联合公安部门捣毁假烟生产窝点

发布时间: 2018-12-04 15:26:44

11月24日,湖南省永州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生产假烟案,刑拘犯罪嫌疑人15人,批捕9人。


9月下旬,永州市局接群众举报称,道县蚣坝镇一个偏远山村藏匿着一个卷烟制假窝点。鉴于案情重大,永州市局立即向市公安局通报案情,成立专案组,经实地走访排查,逐步锁定该犯罪团伙的两处制假窝点和一个住宿窝点的位置。11月24日,永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永州市局稽查支队联合道县公安、烟草部门集结40余名执法人员,兵分三路展开收网行动。现场查获散装卷烟54.15万支、成品卷烟179万支、烟丝3.75吨、接机1台、包装机3台,还有大量滤嘴棒、卷烟纸等原辅材料,案值逾400万元,现场抓获18名涉案人员。


据调查,这是一起典型的流动卷烟制假案件。今年9月以来,该制假团伙在道县蚣坝镇、横岭乡租用两处荒地,打着养殖道州灰鹅的旗号,从事卷烟制假活动,制假人员大部分为福建漳州籍,部分工人为越南籍。该团伙将生产假烟的卷接机安装在一辆厢式货车上,随时可以转移。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对该案作进一步调查。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