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汶上宝相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19-01-08 17:39:27
汶上宝相寺景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汶上县城西北隅,占地600多亩。是集圣物展示朝拜、宗教修学体验、旅游观光休闲为一体的佛教文化主题景区和著名的佛教文化体验圣地。大宝相寺始建于北魏,原名昭空寺,宋真宗封禅泰山时驻跸汶上,御赐名为宝相寺,从而使其成为著名的皇家寺院,有“北朝最初名胜,东土第一道场”之美誉。历经千年,香火不衰,成为帝王将相、名流墨客礼佛观光的风水宝地,是齐鲁大地上的佛寺名刹,寺中文物古迹历经千百年沧桑,至今仍保存完好。1994年3月15日,在葺修寺院内千年古塔——太子灵踪塔时,于塔宫内发现佛祖释迦牟尼真身佛牙、舍利等佛教圣物141件,轰动了全国,震惊了世界。其中,佛牙舍利被佛教泛尊为佛教的最高圣物。自佛教圣物出土以后,每年农历三月十五日暨佛牙瘗藏日前后,宝相寺上空都会出现佛光瑞像。

宝相寺三宝:神圣的佛牙、神奇的佛光、神秘的佛塔。神奇的佛光是宝相寺一大奇观。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