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男子93元买GUCCI的T恤 发现是假货举报卖家!

发布时间: 2018-08-17 16:57:45

原价三千多、四千多的名牌GUCCI(古驰)T恤,现只要93元!

身经百战的买家都知道这是假货,但一些“萌新”、“小白”买家,就会怀着侥幸心理,当真的买回家,才发现自己花了冤枉钱。嘉兴平湖的黄先生就不小心踩中了这个陷阱。

他收到T恤后,发现跟正品差别很大,确认是假货后,选择了匿名举报卖家!

就这样,平湖市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根据黄先生提供的举报线索,查到了卖家小吴。

看网红主播穿什么 他就卖什么

27岁的小吴,是平湖人,大学本科毕业,以前做过网店客服,但觉得自己打工赚得不够多,就辞职了想自己干。

今年4月初,他盘下同龄好友田某经营的网店,但两人商量好接下来一起经营。

小吴一直苦恼卖什么才能赚钱,当他看到网红主播们都在穿GUCCI(古驰)品牌的一款猫头T恤后,决定就卖这款衣服。

因为自己没有钱囤货,他在网上找了一家代发的上家,选了两款网上特别火的假冒GUCCI的T恤放在他的网店里售卖。

当网店客服时,他曾有过销售假冒产品经验,非常清楚平台有查处假冒产品的系统。为了规避被查的风险,他特地将发布在网店照片中的GUCCI商标进行了处理。

正品GUCCI的T恤一件几千元,他才卖100元左右,如此低廉的价格为他吸引来许多顾客,网店自4月初开张到5月下旬,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卖出1000余件假冒T恤,营业额达13万余元。

大量销售假名牌T恤

已达到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

接到举报后,平湖市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对小吴的经营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

小吴管理网店的工作室开在平湖的一个住宅小区里,工作室只有两台电脑和两名工作人员,包括小吴和小田。

执法人员在现场查获了标注“GUCCI”和“BURBERRY”图案T恤及吊牌若干件,并发现小吴经营的网店有大量销售假名牌T恤的行为。

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当地派出所民警移交了这起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办案民警在掌握相关证据后,已迅速将涉案的小吴和小田控制起来。

目前,两人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已被平湖市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涉案人员大多是90后

有大学学历却不太懂法

平湖市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说,自从2008年加大打假力度以来,这类案件的数量是呈明显下降的,但每年还是会有,而且涉案人员呈现出年轻化、高学历的情况,大多是90后,有大学学历,却不太懂法。

据介绍,去年他们曾查处到一起销售金额较大的相关案件。不同的是,当时举报的买家是以比专卖店标价略低的价格,通过网店购买了标明为“正品代购”的一件名牌T恤,但拿到实物后发现并不是正品。

经查,这家网店销售古驰、纪梵希、优衣库等多个品牌的假冒商品,销售额达60多万元。这一网店的经营人、网店的管理人员和货源提供方——两个企业经营人,共4人被起诉获刑。

这个新闻在都市快报官方微博上发布,引发上千网友的讨论。

有网友说,“93元就想买到真货?”也有网友说,“这是竞争对手,或者职业打假人吧?”更多网友说,“假货被举报这不是应该的?”“举报制假售假本身就是作为消费者的合法权利。如果每个人都这么做,假货就会少很多。”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