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民警厉害了!日常采集居住信息 竟意外“收获”大型假烟销售点

发布时间: 2019-05-30 17:09:33

近日,寮步公安分局泉塘派出所利用“二标四实”居住证信息采集中的信息,由车到人,成功捣毁假烟仓库1个,刑拘嫌疑人1名,缴获假烟2000多条,涉案价值约38万元人民币。


“30岁男子”、“福建人”、“小货车”,泉塘派出所所在“二标四实”居住证信息采集工作中,采集到了上述信息。在一般人看来这些信息并不起眼,和违法犯罪根本扯不上关系,但对于从事打假10余年、破获近百宗打假案件的打假先锋民警来说,这些就是重大打假线索,民警由此推断该男子是一名销售假烟人员。据此,该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专案组人员随即对该可疑车辆进行分析研判,通过“二标四实”采集的相关信息由车到人,从人到物,迅速摸清和锁定了嫌疑人的住所、仓库及销售点等情况。


5月21日21时许,收网时机成熟,专案组在东莞东城区立新村一出租屋仓库内,抓获嫌疑人张某盛,当场缴获双喜(硬红玖王)、利群(蓝天)、芙蓉王(硬)、双喜(软红玖王)、中华(软)等牌子的假烟共2000多条,总价值约38万元人民币。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张某盛于2019年4月份将一批假烟存放在东城区立新村一出租屋内,并在其经营的东城区立新村某便利店内出售,从中获利。目前,嫌疑人张某盛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泉塘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东莞阳光网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