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乐清一民房里查获假药!主人是做网购生意的

发布时间: 2019-01-17 19:24:38

日前,根据线索,浙江省乐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清江所查处一起涉嫌销售假药案。

在清江镇清江村的一间民房内,执法人员现场查获标有“卧佛牌青草药膏”、“金卧佛青草药膏”、“千里追风膏”、“曼谷济世堂骨质增生一擦灵”等字样的药品共11种,每种药品外包装上标有泰文,但没有标识进口药品注册证号。经调查询问了解到,当事人通过网上购买大量药品,再经过分装进行网上销售,以赚取差价牟利。目前该案正在调查处理中。

近日,该局港区所在蒲岐镇东门街村还查获了一起无证经营药品案。执法人员在对辖区零售药店的日常检查过程中,发现蒲岐镇东门街村保泰北路一家店铺存在无证经营药品的违法行为。

经查,该店于2018年9月18日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生产经营登记证。当日,负责人正在店内经营,该店主要经营食品、保健品等商品,其本人不具有经营药品的知识能力,也无法提供药品经营许可证等资质文件,但该店货架上却摆放有多酶片、黄连上清片等22种药品,所有药品无进货票据等台账。执法人员当场将违法经营的药品予以扣押。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规定,进口药品须经国务院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组织审查,经审查确认符合质量标准、安全有效的,方可批准进口,并发给进口药品注册证书,必须批准而未经批准生产、进口的药品或者必须检验而未经检验即销售的按假药论处。因此网上销售海外药品存在法律风险,稍有不慎便触碰法律之网。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提醒:生活中,有很多朋友会网购或者代购海外进口药品。但是,这些药品未经过国家食药监部门临床检验和质量检测等专业审批,且药品的来源不明,产品质量和疗效无法保证,擅自购买使用这些药品存在极大风险。因此,在网上购买药品一定要选择正规药店。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