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要HiFi也要仪式感,Jasmine发布专业级黑胶唱机MORE系列

发布时间: 2018-08-17 16:28:25


MORE黑胶唱机总设计师余锦辉先生 介绍新品特点

2018年8月16日,茉莉花Jasmine在京召开"Time to MORE,听见自己"主题发布会,并正式MORE系列新品。MORE黑胶唱机使用碳纤维唱臂、磁悬浮唱盘和无损蓝牙模块等黑科技,搭配定制调教的蓝牙音箱可以达到HiFi级播放效果。



茉莉花Jasmine MORE黑胶唱机

本次发布的More系列黑胶唱机是茉莉花Jasmine旗下专业级黑胶唱机系列,其搭载了1KG重的磁悬浮唱盘,实现径向"零"摩擦,抗谐振。

9英寸碳纤维唱臂+铁三角动磁唱头,让其循迹误差低于0.7%,而MCU微电脑控速可实时智能闭环控速。最值得一提的是,MORE避震脚钉实现水平垂直双向避震。

在播放方面,MORE还使用了英国CSR 8670蓝牙发射芯片,持蓝牙4.0 APT-X规格。相比于普通蓝牙模块,它与耳机/音响的连接效果和有线连接音质相同。



MORE定制蓝牙音箱

除了唱机以外,茉莉花Jasmine同时还发布了2只专为其定制调教的蓝牙音响。音响内部采用了4英?蚕丝膜高音和5.25英?科技纸盆振膜,高频与中低频单元可以分别达到独立35W功放推动。



MORE黑胶唱机+双定制蓝牙音箱

目前,MORE黑胶唱片机+双蓝牙音响的组合已经在京东平台开始预售,售价为5999元人民币。



会后钛媒体对MORE品牌联合创始人方文先生和总设计师余锦辉先生进行

在发布会过后,钛媒体也对MORE品牌联合创始人方文先生,和总设计师余锦辉先生进行了专访。

在采访中方文为我们介绍到,黑胶这个舶来品在80年代传入中国,它作为一种声音和音乐的载体几乎占据了整个20世纪。但好景不长,在1984年CD诞生后它逐渐被取代。

不过,在近几年影视剧和复古文化推动下,黑胶市场呈现出了非常迅猛的回潮趋势,这种增长在欧美市场尤为明显,2017年欧美市场的黑胶唱机销售达到1200万台,而黑胶唱片销售也高达1400万张。

相比于文化传承较为深远的欧美,中国的黑胶市场还处于一种学习阶段,但在2017年中黑胶唱机和唱片的销售涨幅也超过200%,更多年轻人愈发的认可黑胶这种音乐的承载形式。

那黑胶音乐和数字音乐到底有什么不同呢?余锦辉也给我们举了一个很形象的例子,现在我们听到的CD或者网络音乐,更像是一个密闭房间内毫无挑剔的"标准",这种电子信号转化出的音乐只是为了听到和好听。

而黑胶则是通过唱片与唱针物理上的解读将音乐释放出来,它可以为人们提供沉浸式的音乐体验。并黑胶唱片播放前后需要进行清理、调试等复杂操作,对于爱好者而言具有亲自动手参与的仪式感。

为了更好的推动国内黑胶市场的发展,茉莉花Jasmine已经开始在设备与唱片两方面进行布局。随着MORE的面世,茉莉花Jasmine已在唱机方面已经形成了高、中、低三个不同等级的闭环,满足国内不同发烧友的要求。

而唱片方面,茉莉花Jasmine也已经跟环球唱片、华纳唱片以及索尼音乐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会推出更多流行IP的黑胶唱片。

方文和余锦辉在最后也希望,通过他们的努力能将国内黑胶市场越做越大,将这种现在还小众的音乐形式让更多人了解到,让喜欢它的消费者真正了解到黑胶的魅力。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