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滑领红包”实为“套路广告”

发布时间: 2018-09-11 17:00:25

近日,一个“上滑领红包”的游戏链接在微信群中被大量转发,号称动动手指即可领取近百元红包。但实际上,这仅仅是一个“套路”,不但红包不会到账,页面还会变成低俗广告。

据了解,点开“上滑领红包”的游戏链接后,手机页面会出现“点击红包”。随着不断上滑,红包金额也会随着点击次数不断增加。到达游戏时间后,有“提现”和“继续玩”两个选项。如果选择提现,页面上则会出现提示:为了提高某银行知名度,将链接分享到微信群后,才可以领取红包。但将链接分享到微信群之后,页面上则会出现新的提示,要求继续转发到两个不同的群才能领取现金。可继续转发之后,又要求转发至朋友圈,还要求“必须公开分享才可以领取”……终于不再要求转发或者分享了,这时手机上又出现了提示:红包最迟24小时内到账,请保留朋友圈信息至红包到账。

近期,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出提醒称,这只是一场广告骗局。将链接分享到朋友圈之后,链接就被换成了包含有低俗色情信息的链接,就算过了24小时,承诺的现金红包也不会到账。微信公众号“辟谣平台”也就“上滑领红包”发布消息,称天上不会掉馅饼。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