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各类保健品、理财产品骗局

发布时间: 2018-08-21 16:57:20

8月20日,合肥市消保委发布老年人消费提示,提醒老年人警惕各类保健品、投资理财产品骗局。

据介绍,为了向老年人推销各种产品,不法分子常常拜访一些子女不在身边的老年人,对其嘘寒问暖,弥补其情感缺失,利用长时间刷出的好感欺骗老年人消费,或利用老年人怕老、怕病的心态,将一些小毛病歪曲成恶性疾病,危言耸听,迫使老年人购买其产品。而其最终销售给老年人的产品,却都是一些劣质药品、虚夸功效的保健品,以及各类虚假投资产品,利用“老字号”、“祖传”、“秘方”,以及高额回报等幌子诱骗老年人购买。

不法分子欺骗销售的虚假药品、保健品、投资理财产品等不仅使老年朋友的财产遭受了损失,影响其身心健康,甚至有的还延误了老年人疾病治疗,使病情加重。为此,合肥市消保委发布消费提醒,提醒老年消费者,保健品不是神药,不能替代药品,不要轻信其“彻底根治”“药到病除”等虚假宣传,如要购买药品、保健品,建议去正规医院、药房等,并认准“国食健字”或“国药准字”等批号;不要贪图小便宜,参加不明企业、组织开办的“老年人会议、讲座”。凡涉及消费环节,切记保持冷静,理性消费;警惕老年人“免费或不正常超低价旅游”项目。这类旅游很多时候是个幌子,实质上是保健品公司抓住老年人心理,为推销产品而精心组织;投资理财要谨慎。莫被高额回报诱惑,稀里糊涂地签署一堆不能准确理解内容的借款合同、投资理财合同和房产买卖授权委托书或者公证书等;不要盲目投资养老产业,防止被不法分子作为实施诈骗、非法吸收公共存款或者非法集资等非法行为的对象。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