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免费美容 小心上当受骗

发布时间: 2018-07-04 17:17:48

“美女,你的皮肤真好,我们店现在正在搞免费促销,请你来了解一下?”行走在广东省广州市内各大商圈,一般都能看到,这种上街“拉客”的美容院服务员。不少市民当一听到“免费”俩字,难免就会有人心动,殊不知,“免费美容”实为诱饵,这背后暗藏陷阱。

反映:说好的免费却收了300元

近日,正在某中学读高中的女同学小陈,在周六放假的时候,与同学一起去市内上下九逛街。当经过一家美容院的时候,一名男子上前与其搭话,说小陈的脸看起来很干燥,正好店里正在搞免费体验活动,可享受免费美容服务,机会难得。听说是免费的,小陈有些动心了,于是她与同学跟随该男子进入美容店。

进店后,工作人员把小陈和她的同学安排在不同的房间。看了这阵势,小陈有些不愿意体验了,但是工作人员却极力劝说她。体验完后,工作人员为她办了一张美容卡,并要求小陈支付300元费用。说好的免费怎么就变了呢?小陈十分不解,但是不掏钱店员不准小陈离开,无奈,她只好掏出了300元钱。期间小陈的同学也被工作人员极力劝说免费体验,但是都被拒绝了。事后,小陈觉得自己被骗。300元虽然不算多,但是这是小陈上学的生活费,平时都会省着来用。

体验:店家在硬性推销美容卡

不少街坊在逛街时都会遇到推销免费美容的,而且进美容店还能免费领取一份美容产品,如果被拒绝,他们会紧跟着不放,甚至还进行拉扯。如果真的只是免费领取美容产品,还需要生拉硬拽吗?这里面有什么猫腻呢?

在大石街朝阳路,远远就可以看到数名年轻小伙子在一家美容院门前徘徊。走近门口时,一位小伙子就凑了上来:“靓仔,这是我们店的贵宾卡,持此卡可以去店里免费领取化妆品。”“真的是免费的?领取什么化妆品?”对方回答:“是价值近百元的一份著名品牌化妆品,可以给太太或者女朋友用啊。”

走进店的时候,看到已经有数位女性在店里享受护肤服务。这时候,一位女店员介绍,“你真是太幸运了,我们店最近推出大额度促销活动,只要300元,就可以享受四次美容护理,不限使用人,没有使用期限,活动仅此一次,一定要把握时机,下次再来就没有这个价格了。”

当询问可以免费领取什么化妆品时,对方没有回答而是继续推销美容卡。“除300元的美容卡,我们还有面部去油,肩部按摩等服务,价格不等,你要不要体验一下?”当得知这些服务要收费时,消费者表示不需要。这位女店员便表示,只有购买美容卡,才有美容化妆品赠送。

支招:切勿贪便宜上当受骗

美容院在街头打着免费美容的旗号,再用推销化妆品、办理美容预付卡等手段诱导消费者消费的行为是否违反规定?

番禺区消费者委员会的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推销方式确实不规范,请广大市民注意,不要轻易相信类似促销。如果市民是只身一人,最好不要轻易进店,以免商家另有图谋。

”针对300元购买美容卡,工作人员表示:“这种美容卡属于预付卡,近些年来,预付卡消费成为美容消费投诉的一大热点,当消费者在预付卡里存付大额现金时,最后很可能遭遇美容院‘人去楼空’,不法分子携款潜逃的情况,消费者维权很难。”

专家还提醒,美容院以赠送小礼品、皮肤测试的名义,招揽女性到美容中心进行免费皮肤化妆和清洁,后以“毒素回流”“毁容”等方式恐吓消费者强制其购买护肤用品。爱美的女性一定要识破一些不法美容院的骗人技俩,保持理性,切勿贪图小便宜上当受骗。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