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骗子“卖家具”诈骗16万要警惕!

发布时间: 2018-05-11 16:39:50

近日,随着对犯罪嫌疑人处某的进一步审理深挖,一起以贩卖家具为名实施犯罪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成功告破。

今年4月10日,新疆省阿勒泰市吉木乃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群众阿某报警称,3月底因自己需要购买一批家具,自己通过微信,结识了一个网名为“出售各种名牌家具”处某的男子并开有微店。

在处某处购买了12100元的家具,想着可能比实体店便宜点,没想迟迟没有发货,催他发货每次都以各种理由搪塞,阿某这才发觉自己被骗。

4月10日接警后,该县刑警大队意识到这类案件金额较大,可能还存在多名受害人,果然在4月12日、4月14日又有两名受害人加某、塔某前来报案数额达到3万余元。

为此刑警大队专门成立专案组,全疆按照“盗抢骗”专项行动的总体部署,在刑侦、技侦、网安各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全力展开案件侦办工作。

通过3名受害人的讲述,该县刑警大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采取网上追逃的方式。

通过追逃的方式于4月18日在北屯派出所的帮助下抓获犯罪嫌疑人处某,抓获犯罪嫌疑人对其立马进行了刑事拘留,并通过审讯深挖出10余起案件,涉案金额达16万余元。

犯罪嫌疑人案件涉及地区包括博州、伊犁州、昌吉州、塔城地区、哈密等地。

目前,这起涉及多个地州的诈骗案件仍在进一步审讯中。

警方表示:在互联网+的大数据时代,各类骗子层出不穷,群众很难甄别,希望广大群众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保持警惕,切忌贪图眼前利益,以免上当受骗。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压态势,用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