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提示】注意了!这8家企业因欠薪被纳入“黑名单”

发布时间: 2017-08-11 11:41:02

近日,四川省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社会公布8家用人单位拖欠或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行为,曝光其违法事实等相关信息。


据了解,此次被公布的8家用人单位为市本级和县(区)查处,具有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包括泸州天源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四川泸州向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四川川香绿茶业有限公司、四川省泸州市第十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泸州市南泉王酒业有限公司、四川厚源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泸州瑞丰制衣有限公司、泸州源川塑业有限公司等,均有拖欠劳动者工资的违法行为。


据悉,为强化欠薪违法案件的源头治理,泸州市政府相关部门联合制定对违法失信企业的惩戒措施,做到有公布、有惩戒,提高企业失信违法成本,推动形成联合惩戒的信用监督新机制。今年以来,已移送公安机关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9件,拘留6人,追回工资金额1397万元,有力打击了恶意欠薪行为。


今年以来,泸州加大了对劳动保障守法诚信、违法失信企业的社会公布力度,分别记入“红名单”“黑名单”。同时,依托正在建设的泸州市公共信用体系平台,相关部门可向该信用交换平台推送信用信息,并实现信用信息交换和互认共享,畅通信息渠道。目前,该信用交换平台已通过立项,正在紧张建设测试中。


【链接】


泸州市8家用人单位违法行为信息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