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奶粉“高培”上黑名单 广州检出不合格产品

发布时间: 2017-08-12 14:10:49

       “毒奶粉”事件尚未平息,进口奶粉“高培”又上“黑名单”。5月31日,广州市工商局网站公布全市第一季度流通环节乳制品及含乳食品的抽检结果,5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3批次为婴幼儿配方乳粉。

      据介绍,本次检测针对广州市流通环节销售的乳制品及含乳食品,共抽取样品1801批次,经检验,实物质量合格1796批次,合格率为99.72%。5批次产品不合格名单中,3批次为婴幼儿配方乳粉,其中标称进口商为海南国健高科技乳业有限公司(原产地:新西兰)的“高培GOLDmax 360°婴儿配方奶粉(800克/罐,2011.10.20)”检出碘含量低于国标的低限要求。相关专家介绍,婴幼儿奶粉缺碘会影响脑发育,导致儿童智力和体格发育障碍。

      工商部门表示,目前已对检测不合格的食品采取了下架、封存、立案查处等措施,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记者 谭超)

 

      来源:羊城晚报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