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阱!网络刷单诈骗要警惕

发布时间: 2017-10-23 16:50:20

如果你收到“兼职刷单”的招聘消息,你可要小心了,这可能是“陷阱”。

近日,湖北省应城市人赵某通过网上发布的刷单兼职信息加上嫌疑人微信号,对方发给赵某一个商品链接,要求赵某按照正常的购买方式购买商品,付款后通过支付宝的方式返款商品金额480元及刷单费10元。赵某信以为真,通过支付宝付款的方式支付购物款480元,并且如愿以偿的收到对方返款490元,随后对方又发来一个商品链接,称这次需要刷3笔交易,赵某毫不怀疑的通过支付宝一次性付款1440元,可是这次没有收到返款,赵某联系对方时,对方称没有完成任务不能返款,要求赵某继续刷单,赵某又通过支付宝支付2880元、4320元、5760元……急于收回返款的赵某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在骗子设计好的骗局中越陷越深,最终被骗16000多元。

网络刷单诈骗表现形式

网络刷单诈骗,是犯罪嫌疑人利用招聘网站、兼职类QQ群等途径发布虚假兼职刷单信息,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套用真实刷单兼职的工作流程,等刷单成功后,再以各种借口,要求受害人多次汇款的网络诈骗。

犯罪特点

1、诈骗对象不确定。犯罪嫌疑人多通过招聘网站、兼职QQ群发布虚假兼职信息,发案时间、发案地点不固定。

2、资金追缴难度大。涉案资金转移多通过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第三方支付平台,犯罪嫌疑人得手快,资金转移迅速,取证及追缴难度大。

防范建议

警方提醒:此类“刷单、刷信誉”等行为本身就已被明令禁止,并非正当兼职。诈骗犯罪分子首先会在网上发布虚假信息,一旦有人上当,犯罪嫌疑人会要求购买指定商品,前期会向受害人返还小利,一旦取得受害人信任,会要求受害人继续刷大单,从而实施诈骗。对于此类所谓兼职,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受骗上当。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