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首次公布14名房产“黑中介”

发布时间: 2017-11-07 16:36:19

“叶茂”为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居间服务,扣减个人诚信计分9分;杨友江盗用他人平台账号密码,被纳入黑名单,扣减个人诚信计分20分,各机构1年内不应聘用……记者昨日获悉,日前正式上线试运行的“成都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首次公布一批房产经纪人黑名单,14名经纪人因各种违规行为受到相关部门处罚,其中四川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5名经纪人上黑名单,人数最多。

记者发现,14名受罚经纪人的违规行为包括违规私自收取客户佣金挪作他用、以个人名义承接房地产经纪业务、盗用他人平台账号密码等,受到的处罚中最严重的是通过各机构3年内“不应聘用”。

“平台上记录和展示了全市所有合法中介机构和经纪人的详细信息,对于列入‘黑名单’的中介机构和经纪人,平台会及时删除其信息。”据市房管局介绍,建立平台的一个目的,就是方便市民确保在平台找到的中介机构和经纪人都是合法有效的,避免遭遇“黑中介”。

被处罚经纪人名单

叶 茂  成都玛雅金诺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杨友江  成华区大唐贵昌房屋信息咨询服务部

杨 兵  成都大唐房屋中介有限公司

覃 鹏  四川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李成敏  四川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

张镇浩  四川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孙 莹  四川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邓代军  四川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张文强  四川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王 宇  成都恒天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安 冉  成都恒天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刘弟英  新都区大丰裕新房产信息部

淳小兵  新都区大丰裕新房产信息部

何金凤  成都大唐房屋中介有限公司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