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警方提醒,口罩不要在这买

发布时间: 2020-02-11 21:07:38

疫情当前,众志成城的背后竟出现了一些不法分子龌龊的伎俩!近日,大连市公安局甘井子分局4天内连续破获3起网络销售口罩诈骗案,分别对3人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微信买N95 转账320元被拉黑


2020年1月30日18时许,甘井子公安分局接到转递线索,陕西西安一网民在微信上购买N95口罩,向“卖家”转账320元后随即被拉黑。甘井子分局泡崖街派出所立即开展调查,于当日21时许将违法嫌疑人吴某旭(男,26岁,大连人,无固定职业)抓获。


经审查,吴某旭对其在微信群中谎称能买到N95口罩实施诈骗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甘井子公安分局依法对吴某旭给予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称能上门送货 收钱就拉黑买家


1月31日20时甘井子区一名被害人到辛寨子所报案称:2020年1月31日17时30分许,其在甘井子区家中向一个手机微信号转账购买口罩,转账200元钱被告知在辛寨子某地送货上门。随后,被害人在约好地点等了半个小时但无人送货于是与其联系,才发现已被拉黑,被害人随后报警称被骗。


在市局刑侦支队合成作战大队和反电信诈骗大队的大力协助下,民警于2月1日19时许将嫌疑人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是大连市西岗区人,在微信朋友圈自称能买到N95口罩来实施诈骗。由于公安机关反应迅速,该人仅诈骗1人,骗取200元就被抓获。王某因诈骗被行政拘留五天。


转账1200元 没等来口罩却被拉黑


2月3日,辛寨子派出所接到报案称,2月3日11时许,被害人在家中通过手机微信向一卖家购买口罩,并向其转账1200元钱。随后,被害人被告知当日14时用同城快车送货上门。但在14时联系卖家时,被害人发现被卖家拉黑,随后报警。


经分析研判,民警迅速锁定嫌疑人位置。随后,民警们克服天黑路远,行驶600多公里,在庄河市仙人洞镇、黑岛镇详细调查后,在庄河市黑岛镇将嫌疑人李某抓获,李某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被处以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


疫情当前,广大群众务必提高防范意识,网上购买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用品要到正规购物网站,提到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造成经济损失,一旦被骗要及时拨打110报警或到附近公安机关报警。


来源:河北青年报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