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市场监管局:老年人消费一定要提高警惕

发布时间: 2019-11-05 15:39:23

近期,山西省12315平台连续接到多起投诉举报,内容均是利用免费试用体验、讲座授课等方式诱导老年人消费,以致老年人上当受骗。为防止更多老年人上当受骗,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警示:

免费承诺别轻信

一些销售保健商品的商家常常打着免费体验、免费赠送、特价促销等幌子,吸引消费者进店消费。老年消费者要经得住诱惑,不贪小便宜。

“专家”忽悠别上当

老年人感觉身体不适时,特别渴望专家指导,一旦消费者进店体验后,商家抓住老年人渴望健康长寿的心理,打着专家的旗号,不断对他们进行洗脑推销。老年人如果有病在身,应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检查治疗,以免贻误治疗时机,酿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消费维权要及时

有些老年人在发现上当受骗后,往往因为好面子,不愿和家里人说,也不愿意向有关部门投诉,等到家人发现时,有些商家已经人去楼空了,维权难度非常大。因此,老年消费者在发现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要立刻告诉家人并及时拨打12315维权。

消费骗局要明晰

建议老年人尽量多关注报刊、电视、广播的相关报道,了解新闻媒体曝光的各类消费骗局,提高自身防范意识。购物时切记索取发票,保管好相关证据,一旦遇到问题便于有效维权。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