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路深!送上门的“免费”要当心

发布时间: 2019-10-16 17:37:53

“免费清洗油烟机、免费安装净水器……这种送上门的‘免费’大家可一定要当心!”10月15日,家住青海西宁民和路万利园的市民张女士反映,在最近一段时间里,先后有多名男子上门推销东西,这让她很不放心。

据张女士介绍,10月3日上午,她独自一人在家休息,此时突然有一名男子敲门,声称自己是免费安装净水器的推销员。打开家门后,张女士向其解释,自家已经安装净水器,并不考虑更换新的净水器,自己也没有预约上门服务。该推销员见此状后,神色慌张地向张女士说,自己找错了安装户的地址。关上门后,张女士通过“猫眼”看到,该推销员迅速乘坐电梯离开。然而没过几天,另一名推销员又敲门称自己是免费清洗油烟机的,经过一番说辞后,见张女士很是谨慎,推销员边解释边递给她一张名片,便急匆匆离开。随后一段时间,总有各种各样的上门推销人员敲开张女士的家门,这让她有些害怕。

随后,张女士便将自己的经历发到小区业主群里,有多名业主表示,近段时间,自己家也碰到这样的情况,有4户居民被套路强行购买了198元的油烟清洁产品和400多元的净水器,其效果并非像推销员所描述的那么好,好在多数业主都比较谨慎并未让陌生的推销员进门推销。

遭遇此事后,张女士想借晚报给广大市民提个醒:送上门的“免费”要当心,提高防范意识才是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重中之重,遇到陌生人敲门留个心眼,要仔细核对从业人员的相关证件,提高警惕,保护好自身的安全。

来源:西宁晚报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