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多年“好友”QQ求助 大学生被骗2000元

发布时间: 2019-10-11 15:47:05

10月8日,安徽省铜陵市公安局长江路派出所接到安工学院学生符同学的报警称:自己在QQ上被诈骗了2000元钱。

10月8日下午13时许,符同学刚从睡梦中醒来,便在QQ上接到多年好友小李发来的求助消息,小李告诉他:自己现在急需进行一笔网络付款,但是他的QQ钱包已经解绑了银行卡,不能进行网络付款,请符同学立即向他转账2000元,他会通过银行汇款的方式,将现金汇到符同学的银行账户里。符同学随即将自己的银行账号发给小李,待对方将汇款凭条拍照传给他后,便向对方转账2000元。

等了约一个小时,符同学发现他的手机并没收到现金汇入的短信提示,便询问小李怎么回事,对方回复称“网络转账,会有延迟,要到晚上八点多才能到账”。符同学越想越不对劲,便打电话给小李核实情况,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了,小李已经很久没上QQ了,而转账凭条是可以作假的,两人顿时唏嘘不已。

符同学告诉民警“我自己本身有点难以接受这个事实,一直觉得能被骗的都是大爷大妈,毕竟我对QQ诈骗这块防范意识很强。被骗的感觉太难受了,一方面钱财损失了,一方面心理上也会自责,感觉自己智商被侮辱了”。目前,此案件已移交给刑警队调查处理。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防范意识一旦不勤加建设,就会变得薄弱,要随时给自己脑袋上根弦,除了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熟人之间进行金钱交易,也要事先沟通确认,千万别给不法分子留有一丝余地。

来源:中安在线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