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不哭”?可被骗了忍不住 警方提醒网上购买门票谨防诈骗

发布时间: 2019-09-19 17:05:48

近日周杰伦2019全新数字单曲《说好不哭》上线起,这首歌就成了热门话题。说好不哭,可厦门有几名歌迷,却真的很想哭,不仅有抢不到演唱会门票被骗的,还有市民被忽悠着成为售票骗子的“代理”,发动身边朋友一起买演唱会门票,一下就被骗走4万余元。

小颜是周杰伦粉丝。9月初,小颜在网上认识了一名网友,网友推给小颜一个微信名片,称可以找这个“代理”,购买周杰伦11月底厦门演唱会门票。小颜赶紧联系“代理”,对方称,自己知道很多演唱会、综艺节目的内幕情况,不仅可以帮小颜买到演唱会门票,若小颜成为他的代理,每卖出一张票还可以给小颜一两百“提成”。

心想身边不少朋友都喜欢周杰伦,小颜就答应做“代理”。9月5日左右,小颜根据对方要求,开始在朋友圈发布卖演唱会门票信息。果然,消息已一发出,就有不少朋友找她购票。

9月中旬,小颜陆续已收到4万余元“预付款”。当小颜将钱转给“代理”,并询问什么时候出票时,对方称,演唱会门票一般都是提前一个多月才放票,让小颜耐心等待。

可直到前两天,身边朋友不停催促出票的事,小颜再次找到“代理”询问时,发现自己不知何时被对方拉黑了!朋友买票的钱、加上自己买票的钱,小颜共转去4.6万余元,意识到被骗的小颜报了警。

除了买周杰伦演唱会门票被骗,五月天歌迷也有被骗的。

张小姐今年32岁,是五月天的忠实歌迷,10月底,五月天将在上海开演唱会。9月8日15时许,张小姐刷微博,几天前,偶像五月天的演唱会刚一出票,就被一抢而空,没买到演唱会门票的张小姐很沮丧。当天,张小姐试着在微博上搜索“五月天门票出票”,一搜,微博上还真有售票信息,张小姐打算在微博上购票。

于是,张小姐联系了发布售票微博的博主“大麦小萌”,与对方商定后,以一张门票655元的价格,购买了三张门票共1965元。通过微信扫描对方的收款码,张小姐立即将1965元转给对方。

钱转了,后来却说张小姐转账时没有备注身份信息,让张小姐再转一次。就这样,张小姐又转去了1965元。谁知,对方收到钱后,不仅没退款,反而又发来一个收款码,让张小姐继续转账。这时,张小姐才发觉被骗,报了警。

对此,厦门警方提醒,购买演唱会门票,务必选择正规票务平台的官方网站或手机App;交易时,尽可能依托专业平台进行支付,切勿直接转账到对方提供的账号,更不要扫描对方提供的二维码支付;如果发现被骗,应立即保存相关聊天截图、支付记录,并及时报警。

来源:厦门网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