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黑中介利用信用卡POS机套现实施诈骗犯罪

发布时间: 2017-08-06 11:42:33

     福建省龙岩市公安局新闻办发布预警信息,提醒百姓警惕黑中介利用信用卡POS机套现实施新型诈骗犯罪,避免造成财产损失。
近期,闽西漳平市接连发生多起此类案件:嫌犯利用持卡人为得到消费免息期的便宜,通过街头小广告中介联系POS机套现;或通过所谓中介养卡(即多卡交替使用赚取信用卡消费免息期的利息差),将信用卡及密码交与素不相识的所谓中介。而后信用卡被复制,被犯罪分子透支或套现,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7月4日16时许,漳平市公安局接到报案称:一周前,陈女士轻信街头小广告中介联系POS机套现,将信用卡及密码交与素不相识的所谓中介。令陈女士做梦都没想到的是,自己卡里的30多万元不翼而飞。同日,漳平市菁城街道的李先生也向警方报案称:自己因贪图利息差,将信用卡交给中介,导致信用卡内的5万元被盗取。
此后几天,漳平警方又先后接到多起类似报案,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法如出一辙。
警方提醒信用卡持卡人:一方面,要增强日常防范意识,勿贪图便宜轻信街头小广告所谓中介POS机套现、养卡等骗局,更不能将信用卡及密码交与素不相识的人,以免造成经济损失。另一方面,警方呼吁群众积极举报,共同维护良好的金融秩序,确保自身和他人财产安全。

 

      文章来源: 新华网 

关联链接

mqu.cn site.nuo.cn